May the father of TK guide us

R6S/ME/DA/Dark Souls/解谜游戏/FGO/霹雳布袋戏
15 8

[GATTACA AU][Bandit中心]

一个oneshot?

GATTACA的设定和Bandit特别契合啊,文森特也有个弟弟……


他的母亲又哭了;然后在基因筛选报告书上签了字。他在一旁从前台的盘子里偷橘子软糖,把它们源源不断地塞进嘴里。他多可爱啊,护士们悄声低语,可是他是个基因缺陷者。他是父母正常怀孕而得到的结果,他的父母本应爱他,可是他的基因却不能让他们选择真正爱他,就像他们高高兴兴地淘回来一个他们钟爱的牌子的面包机,而它却总是把吐司烤糊。

多米尼克·布伦斯迈耶的人生开始于一纸筛查报告。患青光眼的几率是百分之八十三,患红斑狼疮的几率是百分之七十六,心脏缺陷的几率是百分之九十八,等等等等。他不懂那些数字对他来说有什么意义,或者那些数字对于社会来说有什么意义——事实上那些数字对社会没有意义,只不过是人口调查报告上的一条浅浅划痕,新生儿手环上的一张不知谁贴上去的纸条:你会在你三十岁的时候死掉,小病鬼。

他的母亲哭了很多次,为曾是她腹中血肉、与她贴得最紧的儿子哭泣,为她的爱人哭泣(他的父亲变得暴躁易怒,冷漠疏离,直到她决定再要一个孩子——一个基因完美的孩子,通过机器和孵化仓诞生,而非通过她的产道出生,不需要经过撕裂和痛苦),他不懂她的哭泣究竟为何,然后开始在地板上乱画。一团糟。

他以为他会讨厌他的兄弟,他一度这么认为。他以为自己会讨厌塞德里克,因为他比自己年纪小却比自己高出一个头,因为他比自己擅长游泳,因为他基因完美,毫无瑕疵,未来将要成为栋梁,而他自己永远没法拥有那种人生。但他们某种情况下仍然血脉相连,多米尼克无法讨厌这个和他一样喜爱搞些小动作的男孩(这种个性难道是家族遗传?),有的时候因为塞德里克的包庇他甚至可以多次逃过处罚,然后和塞德里克躺在草坪上疯狂大笑,嘲笑校长的秃头和啤酒肚,嘲笑这个顽固不化的世界里净是只看基因的傻逼。


其实我是想写Bandit/Rook的……

评论(8)
热度(15)
© Welcome Mat Deploy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